建设动态

校园建设处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773

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校园建设处近日组织部门员工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并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心得体会,重温历史,珍惜和平,牢记使命。

  

70年前,为了祖国的安危,为了民族的尊严,我中华儿女就是唱着雄壮的《跨过鸭绿江》战歌,毅然奔赴朝鲜战场,同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侵略者进行了一场殊死较量。刚刚获得解放的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节衣缩食、全力以赴支援前线。我中华儿女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和大无畏的英勇气概,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终于同朝鲜人民一起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粉碎了侵略者侵吞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图谋,保卫了新中国,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在世界反侵略战争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让全世界都重新认识了站立起来的中国人民!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充分表明,中国人民是不畏强暴的,有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中华民族这种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是我们民族之魂。

    通过本次观看讨论,部门人员纷纷表示,我们要努力发扬抗美援朝的爱国主义精神,把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一大批英雄作为我们崇敬、学习的楷模,齐心协力,不畏艰险,砥砺奋进,努力做好学校基本建设事业,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