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暑期基建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20浏览次数:947

    6月28日开始,学校放暑假。基建部门依然正常上班,假期任务多,且工程位于武汉鄂州两地。自暑假开始,基建部门全体人员,和往年一样,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坚持冒高温奔波于两地。

    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建设处着重推进了如下几项工作:

    1.德礼堂外立面修缮。在去年德礼堂内部改造的基础上,今年给外立面穿上新衣,使其整个面貌焕然一新。通过政府采购确定施工队伍后,签订合同,召开例会,组织施工,一路紧锣密鼓。为保证质量和工期,从开工之日起,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通报进展情况,解决施工难题。现修缮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到8月底竣工,届时德礼堂将靓丽重现。

    2.葛店校区绿化。随着葛店校区二期基本建设工程的竣工,校园绿化美化工程陆续展开。零星小工程如围墙绿篱等由学校后勤中心承担。整体的绿化美化设计施工经政府采购由湖北殷祖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工程于5月28日开工,至7月8日竣工,工程使用了大量适宜本土生长无害的苗木,如香樟、桂花、红叶李、樱花、杜英、石榴、紫薇、苏铁等30多种类,树形优美、修剪成型;道路人行道铺设红色通体砖约3000平米,住宅区及学生公寓设置不锈钢自行车棚。为确保绿化施工质量达到规定技术标准,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检验后,验收定于7月底进行。现在,葛店校区景色更加优美,环境更加宜人。

    3.葛店校区围墙工程。葛店校区东邻创业大道,南邻是高新二路,北邻康庄路,西邻建设大道。由于高新二路和康庄路建设滞后影响,邻两条路的围墙一直是临时性的,维护非常困难。随着今年上半年康庄路的竣工和高新二路的开工建设,我校葛店校区南北永久性围墙终于8月12日开工建设,预计9月12日竣工。

    4.关山校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稳步推进。规划修编工作经过周密准备,精细起草规划任务书和招标文件,经过公开招标确定规划单位和规划设计方案,并在中标方案的基础上融合学校校园规划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多次修改和讨论的循环,现正在进一步深化之中。

    此外,葛店运动场改造项目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政府各级审批后已进入政府采购程序,预计开标工作在9月份结束,计划10份开工建设。